close

中午看中古之戰晚上看日韓之戰心情完全是不一樣的



中古之戰因為先有支持立場了所以就會心情隨著戰局起伏晚上的日韓之戰卻是站高山看兩虎相爭有一種好整以暇的欣賞心情反而看出了一點味道來



中古之戰中華隊今天表現得可圈可點教練團也表現得恰到其分沒有所謂的調度失當的問題

日韓之戰兩個亞洲棒球水準最高的隊伍比賽一向都是難分難捨要說的話我心中的評分當然日本要比韓國高一些

不過今天韓國贏球了也讓我見識到了教練要怎麼幫球隊加分球員狀況好是一回事怎麼把球員利用到極致又是另一回事今天我看到的韓國隊教練團不只是利用了韓國的球員也充分利用了日本球員得到了這勝利的果實

前面的六局雙方僵持不下到了六局下,日本以壘上有人的全壘打打破僵局但到了七局上,韓國隊馬上把六局下日本得分的狀況複製了一次雙方又是2比2平手
到了決勝的第九局先攻的韓國隊有了得分的機會就先得到一分這種狀況下,教練居然下了強迫取分的戰術!在我以前的認知中,強迫取分大多會至少要拿一個出局數去換一分所以兩出局的狀況下下強迫取分根本就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動作但是沒想到這一球點得很糟糕變成一個內野小飛球居然因為出其不意而造成了日本隊內野的慌亂而順利得分且安全上壘又在一三壘有人的狀況下讓一壘盜二壘在我的想法中這應該是個雙盜壘就看捕手傳不傳沒想到這時日本隊的捕手真的牽制但卻又把球傳到中外野去了讓韓國隊又順利多得到一分

這就已經不只是利用韓國球員的打擊,戰術和速度了還充分的攻擊了日本球員的心理狀態讓他們内野不安定這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
至於到了九下日本不是沒有機會但是韓國教練又是利用了後援投手一個一個的解決了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危機保住了勝利

這在中華隊是一個難以想像的狀況因為這幾天中華隊在這種狀況下上來的後援投手是一定會丟掉分數的我只能說: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差距吧

不過事不關己才能這樣好好的欣賞一場球賽也享受了一場高水準的攻防戰感覺上近年來韓國隊教練的水準已經在中日之前了情蒐的努力日韓相當軍紀的整頓日韓相當但是在搶先機或心理作戰上韓國真的是比較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