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本人並無政黨傾向,內容基本是以所見所聞就事論事,若有意見相左者歡迎提出討論,切莫淪為無意義的謾罵,謝謝!
 
 是北京還是奧運?請你來鑑定…喂,學人家廣告也不是這樣的吧!但是不可否認的,這次的奧運對身處台灣這塊島嶼上的我們來說,不僅僅只是奧林匹克運動會而已。小小的台灣,也產生了許許多多不同的意見、想法跟行動。
 有不知所云坐貴賓席看熱鬧的政黨要員、
 有唯恐天下不亂趁機作文章的投機份子、
 有聞雞起舞聞打壓起乩的立法委員、
 有自作聰明識破中共陰謀的自由媒體、
 有大肆讚揚中國人多地大物博的聯合媒體、
 有書面上寫著中華台北口頭上改不了習慣脫口而出的中國台北、
 有認真訓練為了證明自己而努力的運動員、
 有機關算盡卻天不從人願的教練團、
 有熱血激情為運動員加油的啦啦隊加油團、
 有極度不專業的轉播跟主播、
 有滿腦子只想到錢錢錢的無線電視台主管、
 有守在電視機前最後卻投向 HiChannel懷抱的愛台灣球迷、
 有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變成棒球迷的政治人物們、
 有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的****
 有…

 有許許多多,不想管北京只想看奧運的觀眾,卻被無聊的政治新聞吵的不可開交。

 當然,能用台灣的名義去比賽,是最令人振奮的;但是國際情勢如此,我們也只能戒急用忍,那中華台北已經是底限,我也可以接受去抗議中國台北這樣的用詞。不過,說真的就算某*神到台大來我也認不出來她是誰,我實在不太相信有任何理由需要特意刁難她;也許是我個人對她的偏見(我實在不喜歡投機份子),但我覺得如果對方有所釋出善意而且全世界都在注目他的一舉一動之時,實在沒有必要自己去引發事端,再跑回來激起民怨同情,民氣早已不可用了
 而英明勝過棒協的自由媒體就不需要大書特書了,反正閱報率是全國第一,他們每個都比洪一中聰明、比謝長亨厲害。
 
 「以和為貴」是這次北京奧運特別的主軸,我想除了契合奧運的精神以外,也有很濃重的統戰味道吧!畢竟中國本身為了西藏、疆獨的問題才一個頭兩個大,如果期間又發生什麼恐怖攻擊之類的事情對他們來說不只是面子裡子都沒了,還要收拾爛攤子。(據上海友人表示她們還真的有些擔心恐怖攻擊的事件發生)

 諷刺的是,俄羅斯和喬治亞的情勢緊繃,世界的局勢並不如大家希望的和平之際,大大的「和」字不只是中共的期望更是全世界人民的寄望;而兩國選手在奧運場上的擁抱,也更是感人的一幅畫面。我想,運動的感染力是可以超越政治、超越種族的吧!為所有奮戰的運動員加油!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i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