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林匹克五色環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奧林匹克運動會希臘語Ολυμπιακοί Αγώνες,簡稱奧運會奧運)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包含多種體育運動項目的國際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最早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19世紀末由法國顧拜旦男爵創立了真正意義上的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從1896年開始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就舉辦一次(曾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中斷過三次,分別是在1916年1940年1944年),會期不超過16天。由於1924年開始設立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因此奧林匹克運動會習慣上又稱為「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已經成為了和平友誼的象徵。

--------------------------------------------------------------------------------------------------------------------------------------------------
從奧會開幕典禮至今
幾乎都守著電視、電腦當阿宅
為了運動盛事而之瘋狂
我雖然很少運動
但我卻熱愛運動比賽
若有能支持的隊伍或運動員
我會更加熱血澎湃
但心中存在著一種感觸
一直揮之不去
在奧運會裡台灣並不存在。

從2000年決定北京為2008的奧運主辦國開始
許多國際政治問題接踵而來
那時是民進黨執政時期
很明顯的
這八年來改變了很多
尤其是新思維慢慢的改革了
十幾年前
我還在讀小學時
聽學長姐們說學校有個規定(我上小一已經廢止了)
「在學校不得說台語,否則罰5塊錢給老師」
那時應該還是蔣家時期吧
週休二日前
每到了蔣公紀念日
朝會全校師生還得一起唱「蔣公您是我們的救星」
小二課文也有蔣公和魚的故事
回到現在想起以前
那個時期的我們有如現在的中國人民一樣

這幾日看著奧運的比賽
每次有台灣的選手的比賽
中國人民早把我們當成他們的一份子
所以賣力的替台灣選手加油
那對我來講是種很複雜的感覺
我家人是深綠選民
當他們告訴我說「阿共仔辦的我就不看」
那又是另一種痛心的感覺
奧會的精神到哪去了?
台灣的選手拚命擠進奧運名單
除了挑戰自我
更無非是為了台灣爭口氣
我們不應該為他們加油打氣嗎?

卡神楊蕙如遭遣返事件
應該又引起不少人加深對大陸的仇愾
但大陸人民又對這種事能夠察覺嗎
他們還是照樣為台灣選手加油
所以這種感覺不複雜嗎?

11號下午盧彥勳男單網球順利晉級
那整場賽事我看了實在興奮
當聽到主播曾訪問過盧彥勳參加奧會的感想
盧回答說很榮幸能代表台灣出賽
但可惜不能在衣服上繡國旗
不過若能為台灣爭光
就是進而為台灣在國際上更確立
最後這兩句是主播的想法
聽完我是深表同感。

奧會本就是主張和平共存
但很可惜很少人能認知這一點
無論是台灣和中國或其他對立的國家
要在奧會看到無政治是impossible
每次看到奧會五環旗
大家能了解其象徵意義
卻無法體認

能奢求什麼
只期待用單純的心持續為我們國手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