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隊的連續兩天出賽兩場的「出師不利」以及「調度失策」,加上國家重砲手張泰山因藥檢問題而無法順利出賽,造成中華隊以「23人」和其他隊伍「24人」的局面。不少人認為中華隊搶進奧運前八強,無疑是一場『硬戰』。

今天看完中華隊出戰中國隊比賽,只能以四個字「出乎意料」來形容這場比賽。邊上班邊看球賽時,心裡都不時地咒罵今早的主審和一壘審誤判,一路從領先到落後,我的心情和表情全被同事看到,像在洗三溫暖一樣,還好心臟夠強,到最後我才偷偷擦拭掉我眼眶的淚水。

每每看完一場球賽,我最不愛看到對方逆轉我支持的球隊。這次當然也沒有意外,特別地這一次中華隊和中國隊比賽是一場「只能贏不能輸」的球賽。的確,中國隊在這次奧運棒球場上有著先天『地主』優勢,但是中華隊幾乎都是從主審的好壞球判斷和一壘審的沒收安打,局面才慢慢被中國隊超越。

中華隊守住最後九局將對方逼近殊死戰,這是最好一棒定江山的方法。可是,採用新賽制卻意外地中華隊因失誤而落敗。失誤是這場中華隊的致命傷,要命的失誤造成一分飲恨。比起打再見安打,失誤的確是大家最不願意看到的。

現在中華隊的戰績處於落後狀態,如何找回信心關鍵就在今天晚上的調整。和古巴一役,只求勝利,挺進四強。套一句棒球主播蔡明里在八搶三中華隊對上加拿大敗戰所說的:「我們,還不到流淚時,要流淚就要等到拿下勝利再流!」

加油吧!中華隊!打出你們在八搶三的氣勢來!是否是『國恥』,不是你用一場球賽輸贏來決定的!

相關連結:
沒有太難過的感覺(中中戰之後)@運動摩人-蔡明里9.01c
【台灣好物Day-6】插播爆走之今日好幹@米果【私‧生活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with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