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年的引頸期盼,3個半小時的加速心跳,終于,新加坡等到了。謝謝你,新加坡乒乓球女團,我不會忘了今天的精彩和感動。

從昨天起就很期待這場比賽,因爲打敗韓國隊,新加坡就脫離獎牌空窗。因此,今天額外重要。

第一場,冯天薇對唐汭序,3-0輕鬆取勝。驚喜于冯天薇的表現,畢竟之前沒看過她比賽。是個非常冷靜的選手,臉上表情不多,這在新加坡團隊中稀有。

第二場,李佳薇对金暻娥。是死對頭,李佳薇四年前在雅典就是輸給金暻娥,痛失銅牌。擅長防守的金暻娥果然不簡單,鉄壁般的防守讓李佳薇開始急躁,頻頻失誤,最終3-2敗下陣。為李佳薇不能雪恥而感到心痛,。

第三場,王越古/李佳薇的双打组合對朴美英/金暻娥。起初,很擔心李佳薇之前的落敗會影響到這次的表現。幸好的是,王越古的協助穩定了場面,讓李佳薇能比較冷靜地應戰,發動攻勢,成功3-0打敗對手。又回到領先地位,我也比較安心,獎牌越來越近了。

第四場,王越古對唐汭序。本來以爲王越古可以延續之前的氣勢,打敗已經輸過的唐汭序。論排名,王越古也領先很多。沒想到,唐汭序發動快攻,王越古明顯累了,應付不來,3-0落敗。心情真是越來越緊綳了。

最關鍵的第五場,冯天薇對朴美英。全場,全新加坡,全世界的眼神都盯著這兩位。可想而知,雖然冯天薇沒有表現在臉上,她的壓力是有多大,尤其是她才21嵗!但是,看了她第一場的表現,我對她很有信心。這種情況,需要一個能冷靜沉著應戰的選手,而新加坡團中,冯天薇是我們的最佳希望。而且,老實說,我覺得朴美英會容易應付(覺得她之前雙打表現普通)。

比賽一開始,就察覺,這場應該會拖挺久。朴美英也是防守性選手,冯天薇的很多攻勢,她對能應付自如。冯天薇能做的就是,保持耐性,該防守的時候防守,找到空隙時,就準確地殺下去,不讓對手有機會防守回來。也因爲兩人招式各異,雙方的對打也常常讓大家驚嘆。

分數來回不定,我的心情也跟著高低起伏。在客廳走來走去,悶熱的空氣更是讓人緊綳冒汗。每當冯天薇得分,我都興奮地歡呼;但每當她犯錯,我都嘆氣,祈禱她能冷靜下來,不要浪費機會。真的是好久沒有看到這麽刺激的比賽了!

以11-7和12-10取得前兩侷,還以爲冯天薇可以持續優勢,但是,韓國對手果然厲害,3-11奪得第三侷!冯天薇完全無法招架,也看得出她放棄了這侷。第四侷,一開始就讓人目不暇給。冯天薇起初領先5分,卻被對手追回,分數就這樣你一分,我一分的,好是折磨人!場邊的王越古和朴美英甚至還被判紅牌出場!也不能怪她們激動,給于指導啊!最後,7-8分的時候,裁判竟然進場!原來,這一侷已經拖了10分鐘,所以,規則改變,首先取得兩分優勢的就獲勝!這對新加坡來説,是多麽重要的幾分鐘!可是,分數還是沒有來開。最後,冯天薇以10分領先,對手發球失誤,11-9,新加坡進入決賽!

冯天薇馬上跑過去和一直很激動的教練劉囯棟擁抱,李佳薇也興奮落淚。這份心情和這些淚,我會記住的。因爲我也是雀躍地尖叫,眼中泛淚。

謝謝,你們真的做到了。無論星期天和中國的決賽成績如何,我們終于能在奧運上看到新加坡飄揚的國旗。

剛才在雅虎上讀到一些新加坡人的感想,說結果沒什麽好驕傲的,畢竟團隊都是中國人,不是新加坡人。這……是什麽莫名其妙的愛國發言啊?囧。他們都是很早就來新加坡了,而且在這裡待好久,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運動不單單是靠天分,還有後天的努力和訓練,而且新加坡就在後天上栽培了他們。今天,他們為新加坡而戰,我相信星期天也是一樣。他們對新加坡的忠心根本沒什麽好懷疑的。

你們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的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ip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