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會開始迷上運動賽事,全都要歸功於法國媒體轉播的功力
以前在台灣,即便弟弟每每占著電視看籃球游泳並細數著人名要我學著對認
然而那湊興般的參與玩笑,卻從未讓我對運動賽事真正種下什麼喜歡的種子

可法國媒體的功力卻把我引進了體育之門
看比賽,可以因為球隊,可以因為明星
卻也可以因為”好看”

一般而言,現場轉播的比賽能稱之為好看
必然決定於賽程的精彩度或明星運動員的表現
可我所謂的”好看”
卻是轉播品質的 ”畫面”,”取角”,和”節奏”
我相信這樣的”好看”,對台灣的觀眾必是難以想像的可能
因為光是為了”廣告不干擾比賽”這項基本權益,都是件每次氣每次還是來的惱怒惡行
台灣觀眾只要能夠完整的開心看一場比賽,就是”好看”了,哪還有其他的要求和想像

然而法國媒體卻讓我見識到法國文化的影像實力
小到一則幾秒而過的新聞畫面,大到一場幾個小時的賽事轉播
攝影師和現場立即處理畫面的功力,
十足讓我這愛看電影卻不愛看比賽的門外漢因此種下了愛看比賽的癮

因為”好看”,我被引進了看比賽的享受和癮性






...”依然因為眼力不足,今天只寫到這兒”....
今天這些還沒連上我要寫的奧運,可因為明天我要6點起來看比賽,所以一定得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