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看奧運嗎?」

最近的問候語應該就是這個了吧!!


其實我是一個很懶得動的人

想當然爾平常也不看運動比賽

不是不喜歡

而是覺得那些比賽頻繁得很累人

唯一的例外就是國際型比賽

四年一次的世足和奧運都是我的最愛

炫風大概只維持一個月 且都在暑假

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但是幾年前我也曾經迷過棒球

也到現場看過生平第一場完整的棒球比賽

可是在那之前我可以說是非常討厭棒球的

因為小時候舅舅們很愛跟我搶電視看棒球

結果我就因而厭惡無辜的棒球一直到長大

後來也一度想要努力了解這項運動

可是舅舅們從來不肯為我解說一下


之後是因為有朋友非常熱愛棒球 

而這也是她很大的興趣

我為了可以拓展我們之間的話題範圍

而放下以往的偏見 試著去了解她所喜歡的東西

也感謝她讓我懂了很多關於棒球的知識

所以我不討厭棒球了 因為我看得懂比賽啦

但我也只是個幼幼班等級的支持者而已啦


也在此奉勸各位大人

拜託不要隨便跟小孩子搶電視 

不然會讓無辜的運動被討厭


話題回到奧運的棒球比賽

中華隊首戰荷蘭

我想努力幫自己的國家加油

因為那種熱血的感覺非常nice

可是話說上次八搶三的比賽時

只要我有live收看電視 那場中華隊就會輸

難道這是一種魔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