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一個未滿兩個月嗷嗷待哺的小娃兒,還有什麼資格跟人家瘋奧運
但是住在深圳,這2008在北京辦奧運可是離我們最近的一次了
4年後再怎麼樣,會去倫敦看奧運的機會可以說絕對是零
握有兩張8/11在香港進行的奧運馬術比賽門票
讓我跟大衛在昨晚與奧運靠的最近

你問我,馬術比賽有什麼好看?!
的確,不就是跳過幾個障礙,沒有什麼高潮迭起、你來我往
每個選手的好壞也不過是欄杆掉跟欄杆不掉這樣的差別罷了
但衝著能"親臨奧運比賽現場",深圳跟香港這麼短的距離,沒有理由不跑一趟

從深圳【羅湖】搭火車到【大學】站之後,沿著指標可以轉乘免費(憑票)接駁巴士
比賽地點是在新界沙田,賽場是為了這次的奧運跟殘奧馬術比賽擴建跟新建而成
(http://www.equestrian2008.org/chi/olympic_equ_venues_shatin.aspx)
比賽從晚上7:15開始直到夜間12:30
我們到達的時間很晚,已經接近晚上10點
因為要去看這場奧運馬術比賽可不簡單,得先把我家那還不滿兩個月的女兒張米米送到鄰居家託嬰,再前往羅湖口岸過關,才能搭火車進香港去
所以大衛跟我早抱著「志在參加,不在觀賽」的想法,能看個30分鐘的比賽也好

燈光把比賽場地照得如白天一樣的明亮
我們到達時,「三項賽團體賽決賽」跟「個人賽資格賽」已經比完,即將開始「個人賽決賽」

障礙設置之外的整個場地佈置走中國風,還用了小橋流水跟剪成龍型的矮樹盆栽做裝飾

騎馬真的讓人有一種紳士的感覺
從帽子、合身剪裁的衣褲到馬靴,還有體格精實、毛皮閃亮的馬兒,整個一個帥

整個比賽的園區範圍很大,但我跟大衛連走馬看花的時間也沒有
但是證明我們曾經「到此一遊」的紀念品仍是少不了
畢竟在奧運比賽現場買的福娃商品跟在shopping mall販售的,在意義上有很大的不同

奧運門票是真正有收藏價值的
扇子、小旗子跟簡易望遠鏡是入場時贈送的
資料夾跟磁鐵書籤還有福娃,是這趟奧運觀賽之行的小紀念

另一個值得紀念的,就是自從女兒出生後,和老公的第一次兩人"約會"
帶小娃兒出門,根本沒有空出來的手可以跟老公手牽手的逛街散步,不是要抱小孩就是要推娃娃車,大衛的手則是被購物袋或包包、行李佔據
雖然這個"約會"很累人,把小孩託嬰朋友家也有"時間壓力"(不好意思太久才去接小孩)
還是要謝謝大衛又帶我出門趴趴走(其實是少了我,他去哪玩都覺得沒趣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