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下得是有些超過了…但看完了奧運開幕與最近來的新聞後,我真的有這種感覺:好大喜功,愛面子。

這次開幕是張藝謀負責的,很華麗,很張式風格。
我同時還看到了黃金甲、英雄、大紅燈籠…
人人人,都是人。

活版印刷的部份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我本來還在好奇這是怎麼搞出來的…這科技也太屌了吧…工程也太浩大了吧…
結果,原來是人。
這項表演,更讓我聯想到中國共產黨早期的方針:土法煉鋼。
人人人,都是人。

而這次奧運亦有些抽曲:
1.奧運會開幕式獨唱女孩林妙可其實是對嘴的。
2.腳印煙火是合成的。
3.記者用的語音嚮導器,裡面撕開來是小倉優子的照片。(簡單的說就是盜版貨)
4.大陸舞壇明日之星「劉岩」,在開幕式的設計中,劉岩從四公尺的高台往下落時,本來應該被經過的士兵接住的,但當時因為那些不會舞蹈的士兵只管走正步,錯過了接住劉岩的時間,讓劉岩直接從四公尺的高台上,摔到了地上,造成癱瘓。

撇開一些政治事件不談(ex:天安門抗議、卡神遺返…);上述四點真的讓我覺得很扯。
第一點的對嘴讓我覺得很莫名奇妙,這未免也太傷人了吧??只因為原唱不好看就叫別人上台??愛面子也不是這樣吧…?
第二點的腳印我倒是覺得還好,雖然我不曉得他到底有沒有發射煙火…
第三點…唉。
至於第四點呢,我只能說安全措施做的很差,既然報導說是明日之星,同時又是安排獨舞的…那未來前途一定不可限量吧??怎這麼隨隨便便的就…難道因為你們人多所以沒差嗎?一個癱瘓了就換別人就好啦??

嘖。
用句張藝謀導演在拍黃金甲時所說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這句話很適合這屆的北京奧運。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感嘆,中國幾千年來的歷史其所孕育出來的內函是何等的深奧…
但我們卻無法將這等內函表現出來,宣楊於國際…
而所謂的內函是需要人透過思考、反嚼,而後才能表現出來的。
其實,中國還可以辦得更好的。

最後,中華隊加油!
盧彥勳…真是個真男兒,歡迎大家到他的官網捐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